•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彰显公仆本色 书写“最美”答卷

2024-03-05 11:39 来源:南方网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评选出20名“最美公务员”。无论是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的社区书记、大胆探索在大漠边缘养殖龙虾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还是推动“村BA”火爆出圈助力乡村振兴的第一书记、打通企业发展痛难点优化营商环境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最美公务员”们立足于岗位职责,善作善成,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的公仆本色和良好风貌,书写了为人民服务的“最美”答卷,为广大年轻干部做出了“最美”表率。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过去,以焦裕禄、谷文昌、黄大发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公务员干部坚持群众路线、人民立场、百姓情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一批又一批公务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各种“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发生。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只有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危难时候豁得出去,才能凝聚起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力量。只有具备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才能不断化解难题开创新局。“最美公务员”们正是以这样的斗志和干劲,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奋进者、搏击者。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胜利不会凭空出现,增强自身能力是关键。“最美公务员”们在实地看、现场听、深交流中开拓视野,在学习中、工作中、解难中增强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发展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困难矛盾面前逐一击破,用智慧与汗水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应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在追求“最美”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好推动发展、造福人民。(刘哲琴)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王萍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