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评论周刊 | 当劳动节遇上青年节

2022-05-09 19:32 来源:南方网

RECOMMENDATION

封面话题


奋斗者的青春最美丽,有担当的青春更出彩。崇尚劳动才会产生美好,珍视青春才能永葆朝气。

五一劳动节与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更多



4.28

Apr.

擦亮奋斗者闪亮的名字

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

职业不分贵贱,劳动创造幸福,无数个中国奇迹背后,是千百万劳动者的辛苦付出和默默奉献。>>>更多



4.29

Apr.

传承劳动精神,关键在人才培育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指出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国重器的锻造,智能制造的研发,国家发展的助力——在诸多愿景付诸现实的过程中,人才始终是秉轴持钧的关键因素。无数人才展现出“劳动最光荣”的奋斗姿态,才造就了这个时代的日新月异。>>>更多



5.03

May.

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来自广东的王锐旭、赖宣治、谢思埸、汤慕涵、全红婵等多名青年获奖章。

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之间的竞争。一代青年人才拥有怎样的精神风貌和本领技能,将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更多


相关阅读

READ MORE


《匠心筑梦 青春作答——大湾区的青年工匠们》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何以担当大任?这群广东青年说……》

《新时代青年图鉴》



Spotlight

舆论焦点  /  5.01-5.10


在动态清零中做好“双统筹”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是我们的不二选择;与此同时,也要确保统筹答好防疫和经济这两张考卷。



不负时代,勇攀巅峰

5月4日,我国“巅峰使命2022”珠峰科考的13名队员成功登顶。

这是我国珠峰科考首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在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展现出了超越自我、不负使命、勇攀巅峰的精气神。从巍峨高峰到广袤大地,从浩瀚海洋到无垠星空,我们不断在科技领域探索出自己的全新定位。



IP属地功能,让谁现了原形?

近期,多个社交平台陆续上线IP属地功能。该功能的上线,让一些虚假信息失去了生存土壤,也让一些肆无忌惮的“键盘侠”有所收敛。

但与此同时,付费IP代理生意也悄然红火起来,并衍生出一条黑灰产业链。一系列问题的应运而生是一种警示:功能的上线只是开始,相应的监管与治理措施亟待跟上步伐。



为阅读障碍者打开一扇窗

5月5日,《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对我国生效。

当更多的阅读资源以盲文、有声书、大字版等形式出现,当更多阅读障碍者能够无障碍地阅读,一扇助人重拾生活信心、参与社会生活的窗户也在他们面前打开。



刘畊宏“出圈”,传递积极向上心态

近日来,刘畊宏的健身直播可谓风靡一时。疫情之下,人们需要一个发泄身心压力的渠道。刘畊宏身上那股积极向上的情绪价值,激发了人们对生活美好的向往,那股极强的感染力穿透屏幕,伴随着乐曲跳进人们内心,也跳出明天会更好的万般信心。



编辑:王沛容   责任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